吉西他滨治疗非特指型外周t型淋巴瘤效果怎么样?

2019-01-11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非特指型外周t型淋巴瘤,是外周T细胞淋巴瘤里头的一个亚型。我们在临床上把外周t型淋巴瘤分成了几十种,每一种我们都能够找到它的病理特点。那CHOP方案适用于非特指型外周t型淋巴瘤一线治疗吗?因为外周T非特指型,整体来说类患者预后不是很好,所以大家都希望去突破它。比如说用各种各样的一些药物,新的药物等等,但是其实都不是特别的乐观。

  到目前为止,基本上还是以化疗为主。那么在化疗方案里头,虽然知道CHOP方案不好,但是到现在我们没法去超越它。包括从2008年发的那篇JCO,美国Vose JM.统计的全球1000多例的病人,绝大部分的中心仍然是选择CHOP方案。在今年的Lugano会上,6月份的时候,Lugano会上也报了一个1000多例的一个大样本。它统计了一下,全球50%的这些病人在全球各个地方基本上都是采用的像CHOP方案之类的,只有少数的病人是采用了其他的一些。  

  即便不是CHOP方案,也是CHOPE方案这样的,所以基本上离不开CHOP方案为基本的框架进行治疗。还有就是很多文献都说用吉西他滨一类的药物或许是有突破,对复治的病人我们是觉着吉西他滨一类的药物方案还是挺好的。但是等到把它拿到一线去治疗外周T细胞淋巴瘤非特指型的时候,就发现这个数据并不是很乐观。但用什么方案去代替它,到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所以大家目前还是以CHOP方案为主。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