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美罗华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9-01-11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美罗华)被公认为是全球首个被批准应用于临床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的单克隆抗体药物。在应用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治疗的过程中,曾经出现过暂时性的低血压和支气管痉挛等症状。之前曾经患有过肺部疾病的病患者发生支气管痉挛症状的危险性增高的几率较大。此时应该暂时停止使用此药物进行滴注,同时使用止痛剂和抗过敏药物,也可在必要的时候静脉注射生理盐水或者支气管扩张类药物,其症状均可不同程度缓解。

  在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注输过程中有可能会发生暂时性的低血压症状,因此一定要考虑到在使用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的前12小时以及使用过程中停止抗高血压类药物的治疗,尤其是对于有过心脏病病史的患者(如心绞痛,心律不齐或心衰等病症)必须实施密切监护。 

  患者在静脉给予蛋白制品的治疗过程中,也许会发生过敏以及高敏感性反应症状。若使用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时出现过敏反应,必须及时给予抗过敏治疗,使用肾上腺素、抗组胺类药物以及皮质类固醇类药物。 针对于中性白细胞数少于1.5 x 109/L或者血小板数少于75 x 109/L的患者,在使用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时一定要谨慎。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