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伐替尼对不同年龄大小的甲状腺癌患者均具有无进展生存优势

2019-01-11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SELECT III期双盲研究的预设分析所显示,在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中,无论患者年龄大小,乐伐替尼(Lenvima)相比安慰剂均具有无进展生存期优势。SELECT研究报道于2015年,其结果显示乐伐替尼组对比安慰剂组,可使主要终点,即无进展生存期提升14.7个月。研究细节:目前的分析评估了≤65岁对比>65岁患者的结局。研究中,392例患者以2:1比例随机分组,分别接受24 mg / d的乐伐替尼(n = 261)或安慰剂(n = 131)治疗。总体来看,155名乐伐替尼组患者和81名安慰剂组患者年龄≤65岁,65岁以上患者分别为106和50名。两组中较年轻子组和较年长子组的中位年龄分别为56和71岁。安慰剂组患者在疾病进展时可转为乐伐替尼治疗。

  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较年轻患者的两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分别为20.2个月 vs 3.2个月(风险比[HR] = 0.19,P < 0.001),较年长患者为16.7个月 vs 3.7个月(HR = 0.27,P < 0.001)。两年龄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在初级数据截止时,中位随访时间为17.1个月,两治疗组均未达到中位总生存期。在年龄分层分析中,仅在较年长安慰剂组中达到中位总生存期(18.4个月)。较年长的乐伐替尼患者总生存期与较年长的安慰剂患者相比有改善。在安慰剂组中,较年轻患者的总生存期与较年长患者相比有改善(HR = 0.48,P = 0.010),而在乐伐替尼组中较年轻患者与较年长患者无差异。

  乐伐替尼组的年龄差异。在乐伐替尼组中,较年轻患者的客观缓解率显着较高,首次剂量减少时间较长(3.7 vs 1.5个月),≥3级治疗相关不良事件发生率较低。本次分析表明,尽管在较年长患者中观察到了较高的毒性,但在两个年龄组中,乐伐替尼对比安慰剂均可改善(无进展生存期)。尽管研究在疾病进展后允许交叉治疗,但在较年长患者中仍可观察到(总体生存期的)改善,这表明乐伐替尼应被考虑用于治疗任何年龄的(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