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吉美/索拉非尼联合化疗可使AML患者有机会活过三年

2019-01-1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在一项主要终点为3年无事件生存期(EFS)的随机对照试验中,接受化疗联合索拉非尼(多吉美)治疗的患者达到3年EFS的有40%,而接受化疗联合安慰剂治疗的患者只有22% (P = .013)。两组患者中位EFS分别为21个月和9个月。这些数据构成最早的随机试验证据,证明事实上激酶抑制剂对急性髓性白血病(AML)有效。

  267名随后进入到研究性治疗中:134名被分配到索拉非尼组,133名被分配到安慰剂组。药物治疗伴随化疗方案同时进行,化疗方案为首先使用道诺霉素和阿糖胞苷进行两个诱导疗程,随后使用高剂量阿糖胞苷进行三个巩固疗程。对道诺霉素诱导的首个疗程无应答的患者使用阿糖胞苷和米托蒽醌尝试再次诱导。  

  如前所述,接受索拉非尼(多吉美)治疗的患者EFS和RFS均较好。此外,有证据表明FLT3-ITD突变阳性的患者使用索拉非尼后RFS和总生存率有提高趋势,该突变显示出对激酶抑制剂的敏感性。索拉非尼组的患者发热、出血事件和手足综合征的发生率显著升高,但其他不良事件的发生率无显著差异。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