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能否使卵巢癌患者治疗后长期获益?

2019-01-1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近几年,PARP抑制剂作为一种全新机制的药物,已成为卵巢癌靶向治疗的热点,那么PARP抑制剂能否使卵巢癌患者治疗后长期获益?目前,对于卵巢癌的治疗,还是以手术和铂类化疗为主。而化疗缓解后就放仍不管的患者预后和长期生存并不好。所以维持治疗,即在达到完全或部分缓解后继续实施的治疗,旨在化疗的基础上来延缓或阻止复发,是近些年来的研究热点。

  目前PARP抑制剂的应用主要集中于维持治疗。首先是一线维持治疗,在完成初始手术和化疗后,病人达到完全或部分缓解,选择部分病人进行PARP抑制剂的维持治疗。支持一线维持治疗的证据最主要也是最重磅的是SOLO-1的研究,完成初始手术和化疗后缓解的病人,如果基因检测显示有BRCA1和BRCA2的突变,进行奥拉帕利的维持治疗。  

  研究结果显示,奥拉帕利组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达到了三年以上,十分令人振奋。也因此,该项研究试验在ESMO会议上刚刚公布,随后就进入了美国FDA的快速审批通道,然后获益一线维持治疗BRCA基因突变的卵巢癌患者。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