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罗替尼对高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耐受性良好

2019-01-10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近年来,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进展可谓是日新月异,不仅晚期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患者的生存期也得到了显著提高,但老人肺癌患者的治疗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老年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对化疗依从性较差,但若患者一般状况和各项功能状况好,同样可从化疗中获益。不会化疗会增加毒副反应的风险,但做好防治共做,就可保证治疗顺利进行。

  不过目前对80岁以上患者的化疗要谨慎。总之,老年患者同样可从化学药物治疗中获益,年龄决非唯一决定性因素。抗血管生成靶向治疗的代表药物是贝伐单抗,与化疗药物联合取得较好疗效。更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抗血管生成药物盐酸安罗替尼,在其III期三线及以上治疗晚期NSCLC研究中纳入194例60岁以上患者,占所有入组患者的44.4%。  

  28例70岁以上患者,占所有入组患者的6.4%。研究结果显示,在所有入组患者中盐酸安罗替尼组无进展生存期延长4.0个月,总生存期延长3.3个月; 70岁以上患者无进展生存期延长8.4个月,总生存期延长8.2个月。安罗替尼对鳞癌和非鳞癌均适用,患者耐受性良好,对老年患者尤为适用,现已纳入CSCO肺癌指南作为非小细胞肺癌三线推荐治疗用药。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