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尽早使用赫赛汀(Herceptin)可最大限度提高用药疗效

2019-01-1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肿瘤学治疗领域也获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对于乳腺癌的治疗,目前主要采取增加药物剂量的强化治疗和缩短治疗周期以加大给药密度的策略来优化化疗。但两种方法都存在剂量限制性问题,而且减少肿瘤数量的作用也相当有限。随着靶向生物制剂赫赛汀(Herceptin)的研究进展,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根据临床试验结果,目前推荐赫赛汀持续应用直至疾病进展。临床前研究表明赫赛汀撤药后可导致肿瘤再生长。赫赛汀治疗安全性好,能改善生活质量;关键性III期临床试验Tripathy等研究的回顾性分析也证实,疾病进展后继续应用赫赛汀仍然具有11%的有效率和6.7月的疗效持续时间;在发生疾病进展后,以另外一种化疗药物替代已有的化疗药物,或将化疗药物加入赫赛汀单药方案给予继续治疗,仍可以获得很好的临床疗效,这比停用赫赛汀 或替换为其它化疗药物治疗具有更理想的结果。

  转移性乳腺癌患者应尽早使用赫赛汀,以最大限度提高用药疗效。进行HER2检测,HER2阴性的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推荐采用以内分泌和化学药物治疗为基础的临床治疗;而HER2表达程度较高的乳腺癌患者,根据其危险程度高低,采取个体化治疗手段;ER、PR阳性患者,仍然推荐首先给予激素治疗,如果治疗失败,再考虑改用赫赛汀单药或联合芳香酶抑制剂的临床方案;ER、PR阴性而HER2表达程度较高的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根据既往化疗状况,采取给予蒽环类、紫杉类或赫赛汀联合化疗的方案,进行针对性治疗。

  详情请访问  赫赛汀  http://m.kangantu.org/hesaitin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