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弗隆/来曲唑能够大幅度降低乳腺癌复发的风险

2019-01-1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对于与癌症抗争的妇女来说,最大的恐惧就是乳腺癌可能复发。最近由国际乳腺癌研究小组公布的名为BIG1-98的试验研究结果显示:患有雌激素受体阳性的早期乳腺癌的绝经后妇女在术后服用弗隆(来曲唑),比服用传统药物能够大幅度降低乳腺癌复发的风险(达19%),尤其显着降低癌症转移至身体其他部位(远处转移)的风险(达27%)。

  该项研究是通过对8000多名患者进行为期26个月的中位跟踪随访,直接比较弗隆和他莫昔芬的疗效而得出的。来自27个国家患有早期乳腺癌的绝经后妇女参加了这项随机、双盲的III期国际临床研究。据悉,BIG1-98的积极结果是对MA-17研究试验数据的补充,而MA-17试验证实弗隆可以作为乳腺癌后续强化辅助治疗(指在他莫昔芬标准辅助治疗5年后的时期)药物。

  绝经后晚期乳腺癌服用弗隆治疗20例服药后病情稳定,与国外文献报道相类似本组有5例患者服TAM后复发(其中3例为术后辅助治疗,2例为一线治疗后)改为服用弗隆仍有1例有效。本组患者服药后不良反应主要为面部潮红、头晕、恶心、呕吐、周围性水肿、骨痛和乏力。弗隆服用安全,不良反应轻微,疗效确切,服用方便,值得推广应用。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