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隆/来曲唑和他莫昔芬对乳腺癌的术后治疗效果孰优孰劣?

2019-01-10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弗隆(来曲唑)和他莫昔芬都可用于乳腺癌的术后治疗,那么它们的疗效孰优孰劣呢?BIG1-98试验给出了答案。在BIG1-98试验中,接受弗隆治疗的患者阴道出血、热潮红和子宫内膜癌的不良反应显着减少。他莫昔芬组3~5级的血栓栓塞事件发生率更常见。而接受弗隆治疗的患者高脂血症、3~5级卒中和其他心血管不良事件更多。骨折发生率弗隆组为5.8%,他莫昔芬组为4.1%(p<0.001)。

  值得注意的是,在非乳腺癌复发引起死亡的病例中,弗隆组死于卒中的患者有7例,他莫昔芬组有1例;弗隆组死于心脏疾病的26例,他莫昔芬组13例,无显着差异。这些死亡患者的平均年龄为70岁,而全组受试者的中位年龄为61岁,关于这一方面的更多资料分析还在进行中。

  BIG1-98试验数据有力地证明,早期乳腺癌术后辅助治疗弗隆优于他莫昔芬,再次挑战他莫昔芬作为绝经后激素反应性早期乳腺癌辅助治疗的传统地位。这一结果受到乳腺癌治疗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也是对弗隆MA17试验的重要补充,进一步奠定了弗隆在早期乳腺癌术后辅助治疗的地位,证明弗隆是目前唯一在辅助治疗阶段和后续强化辅助治疗阶段,均比5年他莫昔芬治疗可显着提高无病生存率的芳香化酶抑制剂。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