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晚期胃癌能活多久?

2019-01-0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胃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消化道肿瘤,胃癌能活多久。MAGIC研究证实,表柔比星、顺铂联合氟尿嘧啶或卡培他滨(ECF/X)方案可作为可手术胃癌患者的标准治疗。但大样本随机对照Ⅱ/Ⅲ期试验FLOT-4研究证实,多西他赛+奥沙利铂+氟脲嘧啶(FLOT方案)相比ECF/X方案有优效性。提示用于接受围手术期化疗的局限性胃癌患者,多西他赛可替代标准三联方案中的表柔比星。

  ESMO指南推荐,在为晚期胃癌患者选择合适的一线化疗时,应首先评估肿瘤HER2的表达情况,因为已知曲妥珠单抗联合铂类、氟尿嘧啶对比单独化疗可改善总生存期。JACOB研究显示,在上述推荐方案中添加第二种抗HER2抗体帕妥珠单抗并未进一步改善中位总生存期。因此,尚需进一步的转化研究来明确哪些HER2阳性患者可从双靶向HER2治疗中获益;及同为HER2阳性肿瘤,为何胃癌患者的获益程度低于乳腺癌患者。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晚期胃癌疗效有限,需要探索生物标志物筛选最可能获益的人群。虽然抗PD-1抗体(如纳武利尤单抗和帕博利珠单抗),可一定程度改善经多线治疗的患者的生存,但这些药物的移至前线应用的疗效是否优于化疗尚未知。KEYNOTE-061研究首次探讨了帕博利珠单抗对比紫杉醇二线治疗晚期胃癌的疗效。结果也证实PD-L1表达、微卫星不稳定性和EB病毒感染均为预测抗PD-1治疗获益的标志物。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