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德他尼胶囊能提高甲状腺癌患者的生存率吗?

2019-01-0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进展期分化型甲状腺癌和髓样癌怎么治疗?(1)进展期分化型甲状腺癌的系统化治疗。近年来,分化型甲状腺癌的研究进展巨大,美国FDA已经批准了两种治疗药物,分别是索拉菲尼和乐伐替尼。两项药物的 3 期临床实验均显示整体存活率并无显著提升;但在亚组分析中,年长(>65 岁)患者比年青(<= 65 岁)患者表现出显著的总存活率上升。

  索拉菲尼和乐伐替尼的常见副作用为高血压,手足皮肤反应,腹泻,皮疹,疲乏,体重下降和口腔炎、TSH 浓度增高。后者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需要特别注意。(2)进展期甲状腺髓样癌系统化治疗。凡德他尼胶囊和卡博替尼均被美国和欧盟推荐用于治疗甲状腺髓样癌。目前为止,研究显示与安慰剂相比并不会提高生存率。  

  但在2015年,有报道显示对于RET M918突变型患者,卡博替尼与对照组相比总存活率有显著统计学差异。胃肠穿孔、瘘是罕见但严重的副作用。QT 间期延长是凡德他尼胶囊独有的不良反应,所以用药之前应评估,并使用药物减少它的发生。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