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药物凡德他尼能治疗晚期非鳞癌吗?

2019-01-0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肺鳞癌(SCC)约占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30%,90%与吸烟有关,中央型多见,倍增时间较长。虽然肺鳞癌及肺腺癌均发生于同一器官,但在基因组学方面有显著差别。那目前晚期肺鳞癌的治疗现状如何?晚期肺鳞癌EGFR突变阳性一线使用吉非替尼、厄罗替尼或阿法替尼,ALK融合或ROS1融合阳性使用克唑替尼,EGFR、ALK和ROS1阴性且PD-L1表达强阳使用Pembrolizumab,其它情况使用化疗方案。

  二线治疗。EGFR突变:奥希替尼;ALK融合:色瑞替尼,艾乐替尼;PD-1/PD-L1抑制剂:Nivolumab,Pembrolizumab,Atezolizumab;化疗:吉西他滨,多西紫杉醇,多西紫杉醇联合雷莫芦单抗。FDA于2016年4月扩展了阿法替尼的适应症范围,批准其用于经铂为基础的化疗治疗后进展的晚期肺鳞癌患者的二线治疗,但仍未纳入NCCN治疗指南。  

  其它治疗靶点。MET扩增或EXON 14跳跃突变的患者可用克唑替尼;HER2突变的患者可用阿法替尼或曲妥珠单抗联合长春瑞滨或多西他赛;对于有BRAFV600E突变的肺鳞癌患者,威罗菲尼和达拉非尼或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都有不错的疗效;对于RET融合的患者,可选择卡博替尼、凡德他尼或凡德他尼联合依维莫司。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