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他滨/布加替尼的临床数据完胜克唑替尼

2019-01-09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ALK突变是非小细胞肺癌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驱动基因,对于有此突变的患者可以使用ALK抑制剂。其中克唑替尼是一代靶向药,也是目前标准的一线用药,相比化疗可显著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但是克唑替尼的入脑能力不好,患者经克唑替尼治疗后,往往会出现脑转移导致药物失效。布吉他滨(布加替尼)作为二代ALK抑制剂对克唑替尼治疗失败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

  布吉他滨是一种新型的ALK和EGFR双重抑制剂,在晚期ALK+患者中,与现有标准一线疗法相比,能够将疾病进展和死亡的风险降低并且能控制脑转。患者在经过一年治疗后,布吉他滨治疗组的无进展生存率为67%(无进展生存期还未达到),显着高于克唑替尼组的43%(无进展生存期9.8个月)!此外,患者经过治疗后,布吉他滨治疗组客观有效(ORR)为71%,这个有效率也高于克唑替尼的60%。 

  除此以外,布吉他滨(布加替尼)对于脑转移的患者的ORR也高于克唑替尼(78% vs 29%)。经过布吉他滨一年治疗后,对于脑转移的患者组 PFS为67%,显著高于克唑替尼组。在安全性方面,布吉他滨的主要不良反应为血肌酐磷酸酶、脂肪酶、高血压、和淀粉酶、升高。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