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艾曲博帕服用方法的详细介绍

2019-01-08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艾曲博帕是一种促血小板生成素受体激动剂,主要适用于治疗慢性免疫性(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的血小板减少,对皮质激素、免疫球蛋白或脾切除反应不佳的患者。下面来了解一下艾曲博帕的使用方法。艾曲博帕以25-75mg/d的剂量口服给药。它必须在餐前1h或餐后2h服用,并且不能在使用含多价阳离子的药物或产品的4h内使用,如抑酸剂、乳制品或微量元素补充剂。东南亚地区患者的初始剂量应减少正常剂量的50%。因瑞舒伐他汀或其他OATP1B1载体被艾曲博帕抑制,需调整其剂量。在临床试验中观察到艾曲博帕的有效性与罗米司亭相似。

  在持续6周的III期临床试验中,114个对象被随机给予艾曲博帕或安慰剂。在第6周约59%的治疗组和16%的安慰剂组患者分别达到了治疗目的,即血小板计数达到或超过50×109/L。接受艾曲博帕治疗的患者更少出血或需解救治疗,并可减少辅助治疗。另一为期6个月的III期临床试验亦报道了类似结果。在一个进行中的非盲扩展研究中有报道称治疗反应可持续达2年。

  艾曲博帕一般耐受性很好。一些病人在TRA治疗初始的1年内可观察到骨髓网硬蛋白增加。然而,骨髓病性征象引起的治疗无效很少见,且在大多数病例中是可逆的。可能需要更多的长期研究来说明TRA相关骨髓纤维化的发生率和自然病程,并将这些研究结果与其他ITP药物治疗对骨髓组织学的影响相比较。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