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Afatinib)是EGFR敏感型基因突变患者的治疗首选

2019-01-08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目前,肺癌的治疗越来越精准,患者可根据基因突变类型选择治疗药物。对于存在EGFR敏感型基因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指南推荐使用阿法替尼(Afatinib)等突破性药物作为一线治疗。阿法替尼是一种新型口服小分子药物,是第一个不可逆性ErbB家族阻滞剂,不仅能抑制EGFR酪氨酸激酶,还能阻断ErbB家族的其他相关成员。

  与第一代EGFR抑制剂不同的是,阿法替尼会与 EGFR 受体不可逆结合,永久关闭癌细胞赖以生存的信号传导通道,使癌细胞不能生长、繁殖,从而起到治疗癌症的作用。阿法替尼已于2013 年 7 月 12 日首个获得美国 FDA 的注册批准,并于 2013 年 9 月 25 日获得欧盟委员会(EC)批准,目前已在 60 多个国家获准上市。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肺癌研究所所长吴一龙教授评价道:LUX-Lung 7 的试验结果非常振奋人心,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用药和精准治疗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持,阿法替尼(Afatinib)的全新作用机制给更多患者带来独特的治疗获益,为他们争取更多有质量的生存时间,对于推动患者治疗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