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乳腺癌服用拉帕替尼与年轻患者相比疗效差异大吗?

2019-01-08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拉帕替尼是一款晚期乳腺癌的常备药物,如果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往往还会获得其他的一些适应症。但是众所周知乳腺癌一般而言都是在中老年绝经后的女性群体中较为常见,那么拉帕替尼这款乳腺癌药物在老年群体中服用,会不会因为体质较年轻人更弱的原因,导致治疗效果下降或者是更多的安全性问题呢?

  拉帕替尼是否通过乳汁分泌尚不清楚,哺乳期妇女应停止授乳。老年人用药与年轻患者未发现有明显差异。未对肾脏严重损害及透析患者做过临床试验,中重度肝损害的患者应酌减剂量。一般来说在疗效上老年乳腺癌患者与年轻乳腺癌患者在用药治疗效果上没有显着差异,患者可以放心服用,当然如果患者在服用期间出现了不适则应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剂量上的调整。

  无论乳腺癌患者的年纪是多大,在用药治疗期间都会出现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其中最为常见的副作用有胃肠道反应,包括恶心、腹泻、口腔炎和消化不良等,皮肤干燥、皮疹,其他有背痛、呼吸困难及失眠等。当我们在用药治疗期间出现了上述的乳腺癌治疗副作用,请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出现更多的用药疑问。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