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罗华/利妥昔单抗的副作用会导致患者患上头部疾病吗?

2019-01-0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据有关报道称,两位身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在使用美罗华(利妥昔单抗)治疗之后,出现了进行性多灶性白质脑病,患者认定是美罗华让他们患上此病的,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由于每个药品都存在副作用,产生一些并发症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我们不能因为药品存在副作用就完全否定它的作用,因为每个药品都是有副作用的,而且疗效越好的药物副作用就越大。美罗华也是一样,在治疗疾病的时候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不过它在同类药品中已经算副作用很小的了。而且进行性多灶性白质脑病的发病机理是由于滤过性毒菌感染中枢神经系统导致的,与外界因素也存在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并不能把责任都推到副作用身上。

  患者在使用美罗华时,一方面可以受益于其良好的药效,另一方面也要对其副作用做好应对措施。平时要保持环境的清洁度,不要到人多的公共场合去,由于这个时候患者抵抗力较弱,所以要防止其他病菌的侵害。只要患者能够做到这些,副作用的伤害就可以降到最低。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