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培他滨/希罗达联合紫杉醇治疗乳腺癌显示出较好的疗效和安全性

2019-01-0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卡培他滨(希罗达)可与多种药物联合应用,尤其适合与能提高肿瘤组织内TP水平的药物联合应用。下面来了解一下卡培他滨与紫杉醇联合治疗的疗效与安全性。卡培他滨/多西紫杉醇联合治疗已显示了较高的疗效和较好的安全性,这意味着卡培他滨与其他杉醇类药物联合应用亦很有价值。与多西紫杉醇一样,紫杉醇亦能上调肿瘤组织中TP水平,在移植肿瘤模型中与卡培他滨有协同效应。Ⅰ期试验肯定了卡培他滨与紫杉醇联合应用的疗效,由此进行了进一步的临床研究。

  两项Ⅱ期临床试验提示卡培他滨/紫杉醇联合应用在进展期乳腺癌中具有较高的疗效。在两项研究中,紫杉醇的剂量均为175mg/m2,在21天治疗周期的第一天用药,而卡培他滨的剂量在第一项研欧洲进行的究中为1000mg/m2、在第二项正在美国进行的研究中为825mg/m2,于1-14天用药,每天两次,治疗周期亦为21天。除了治疗剂量不同,两项研究患者的治疗史亦不相同。欧洲研究中所有患者都曾用过蒽环霉素,近一半在(新)辅助治疗研究组,其他的在转移性治疗研究组。相反,美国研究中仅70%患者曾用蒽环霉素,大部分患者在新药辅助治疗组。两项研究中仅13%-15%的患者曾用过杉醇类药物。患者的中位年龄为52-53岁,行为状态为90。近三分之二的患者有内脏转移,有超过2个器官受累。两项研究的疗效见表3。两项试验的总体有效率均为51%,包括部分完全有效的患者。中位疾病进展时间亦明显延长,但美国研究中要稍高些,可能是由于其研究组中的患者曾接受过的治疗要比欧洲研究组中少些。欧洲研究中患者的生存期亦得到明显延长。

  两项研究中的安全性与卡培他滨/多西紫杉醇联合治疗基本相同。主要毒副反应为手-足综合症和胃肠道反应。大部分副反应轻微:4级毒性反应的发生率很低,3级手-足综合症发生率<10%。初步研究显示紫杉醇与卡培他滨联合应用具有较好的疗效及安全性,等试验结束时会得到更多的这方面的数据。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