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莫司和舒尼替尼对子宫内膜癌都有一定的疗效

2019-01-0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发生于子宫内膜上的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道常见的一种癌症。在我国,子宫内膜癌是继宫颈癌之后第二个常见的妇科癌症。随着个性化肿瘤和靶向研究热度的不断升温,几种新型疗法已被开发和应用于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特别是在I型子宫内膜癌治疗中,靶向药依维莫司、西罗莫司,已获批为子宫内膜癌Ⅱ期临床试验的单药治疗药物。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过表达导致血管增生和给肿瘤供氧和营养的增多。贝伐单抗是一种针对VEGF的单克隆抗体,GOG在复发子宫内膜癌妇女中已将其作为应用药物之一。索拉非尼和舒尼替尼是2种阻断VEGFR的化合物。舒尼替尼已被证明部分缓解率为15%,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和VEGFR抑制剂的效用仍待评估。  

  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和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的抑制剂完成了复发或转移性子宫内膜癌的Ⅱ期临床试验。子宫内膜癌的预后影响因素和分期明显相关。早期患者影响预后的高危因素包括深肌层受侵、淋巴间隙受累、肿瘤分化差(G3)、特殊肿瘤类型、宫颈受侵等。Ⅱ型子宫内膜癌较Ⅰ型子宫内膜癌预后差。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