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赛汀(herceptin)与其它药物联合能提高有效率吗?

2019-01-0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赫赛汀(herceptin)改变了HER2阳性乳腺癌的复发模式,显著降低了HER2阳性乳腺癌的复发风险,无论HR阴性还是阳性。但中位随访11年结果显示,使用赫赛汀1年后复发比例高达近30%,2年赫赛汀提高了2-5年DFS及OS水平。BETH研究显示,淋巴结阳性或阴性伴高风险因素的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在化疗联合赫赛汀基础上加或不加贝伐单抗,iDFS无显著差异改善。

  增加贝伐单抗不能显著改善患者预后。同样,ALTTO研究也证实,辅助治疗加入拉帕替尼不能显著改善HER2阳性患者DFS。新辅助治疗中,拉帕替尼或帕妥珠单抗联合赫赛汀在新辅助治疗中均可显著改善患者pCR;在晚期一线患者的治疗中,帕妥珠单抗联合和赫赛汀双靶向治疗显著改善患者的PFS及OS,拉帕替尼加赫赛汀双靶向治疗在晚期二线患者的治疗中也取得了显著改善PFS和OS的结果。但增加药物的强化辅助治疗前路漫漫。  

  APHINITY研究ITT人群HER2阳性乳腺癌辅助治疗患者中,帕妥珠单抗加赫赛汀联合化疗显著优于赫赛汀联合化疗,且HR-患者以及N+患者获益更多。相比于ALTTO研究,APHINITY研究结果取得阳性的原因可能与高危患者的比例不同有关。也可能与TKI小分子和单抗药物对HER2通路信号抑制的不同机制有关。  

  详情请访问  赫赛汀  http://m.kangantu.org/hesaitin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