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直肠癌肝转移患者能吃瑞戈非尼(STIVARGA)吗?

2019-01-0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CORRECT研究和CONCUR研究奠定了瑞戈非尼(STIVARGA)在结直肠癌的三线标准治疗地位,目前瑞戈非尼应用于国内临床实践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那瑞戈非尼对结直肠癌的实际疗效如何呢?自瑞戈非尼上市以来,从总体疗效上来看,患者使用瑞戈非尼所获得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总生存期(OS)数据与CORRECT研究及CONCUR研究的结果基本一致。

  临床实践中,有一例患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该患者为女性,25岁,结直肠癌肝转移,存在K-RAS突变,在化疗联合贝伐珠单抗一线、二线治疗后疾病进展并出现脑转移。当时正值瑞戈非尼上市,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使用了瑞戈非尼(初始剂量160 mg),患者用药后出现了较严重的手足皮肤反应,瑞戈非尼减量至120 mg服用2个月,经评估患者颅内病灶达到部分缓解(PR)。  

  可以说,对于结直肠癌三线发生脑转移的患者,使用瑞戈非尼(STIVARGA)能取得如此好的疗效令人振奋。目前,瑞戈非尼被正式纳入国家医保乙类报销目录,预示着中国晚期结直肠癌、肝癌、胃肠间质瘤患者将以更经济的价格获取有效治疗药物,更多患者有了生的希望。  

  详情请访问  瑞格菲尼  http://rgf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