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纳/埃克替尼联合化疗治疗肺癌效果怎么样?

2019-01-0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目前市面上的靶向药物很小作用于细胞核DNA,而化疗药物对细胞周期、DNA抑制作用有独到一面,取长补短,再加上医生们就这点视野和自身安全考虑,于是出现了靶向治疗与化疗联合治疗的研究。那么靶向药埃克替尼(凯美纳)联合化疗治疗EGFR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效果怎么样呢?Wang L等调查埃克替尼联合化疗治疗EGFR突变未手术NSCLC患者治疗效果。

  研究回顾性分析了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共101例患者。分析患者的基线特征、疗效及副作用。主要终点是无进展生存(PFS)结果是联合埃克替尼+化疗组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率(OS)均较埃克替尼组和联合化疗组长,客观有效率(ORR)较对照组高。对于EGFR 19外显子缺失的患者,联合组的PFS、OS、ORR均优于埃克替尼或化疗组。  

  对于EGFRL858R突变的患者,联合组无进展生存期(PFS)和ORR较好,但OS没有明显延长。3级或4级不良事件最常见于联合治疗或单独化疗。未发生可能与药物有关的肺间质疾病或与药物有关的死亡。对于携带EGFR敏感突变的未治疗NSCLC患者,埃克替尼联合化疗可改善PFS和OS,尤其是那些携带EGFR19外显子缺失的患者。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