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宫颈癌患者能从贝伐单抗(avastin)中获益?

2019-01-0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贝伐单抗(avastin)是一种单克隆抗体,能与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A结合起到抗肿瘤血管生成的作用。在一项对46例复发宫颈癌患者进行贝伐单抗单药治疗的Ⅱ期临床试验中发现,11例患者至少处于6个月的无进展生存期,5例患者有部分缓解,中位无进展生存期和中位总生存期分别是3.4个月和7.9个月。

  在另一项包括424例患者的Ⅲ期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中(GOG240),患者被随机分到4个治疗组,分别为两组化疗组(顺铂+长春新碱,拓扑替康+长春新碱)和两组化疗组各自联合贝伐单抗。两组化疗组之间,治疗疗效并没有明显差异。相比单纯化疗组的总生存时间(13.3个月),虽然化疗联合贝伐单抗总生存时间(16.8个月)得到明显延长,但是高血压、胃肠瘘、血栓等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也相应增加。  

  而对于治疗后病情依然进展的患者,贝伐单抗(avastin)的联合治疗并没有改善患者的总生存时间。但研究发现高危患者和中危患者在接受贝伐单抗联合化疗方案中可取得明显的临床治疗效果,但是对于低风险患者联合方案没有获得明显的临床获益。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