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拉菲尼(Sorafenib)治疗导致的不同等级的皮肤毒性如何处理?

2019-01-0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索拉菲尼(Sorafenib)是晚期癌症常用化疗药物。常用于治疗不能手术及远处转移癌症,是一种新型多靶向性的治疗肿瘤的口服药物,能选择性地靶向某些蛋白的受体,后者被认为在肿瘤生长过程中起着一种分子开关样的作用。在索拉菲尼的治疗过程中,皮肤毒性是索拉菲尼主要的副作用之一,主要表现为以下三个等级:

  一、1级皮肤不良反应。麻痹,感觉迟钝,感觉异常,麻木感,无痛肿胀,手足红斑或不适但不影响日常活动等在任何时间出现,则建议剂量调整为继续使用索拉菲尼,同时给予局部治疗以消除症状。二、2级皮肤不良反应。伴疼痛的手足红斑和肿胀,和/或影响日常生活的手足不适。首次出现时,则剂量调整为继续使用索拉菲尼,同时给予局部治疗以消除症状。7天之内如果症状没有改善或第二、第三次出现时,中断索拉菲尼治疗直到毒性缓解至0-1级。当重新开始索拉菲尼治疗时,减少至单剂量(每日0.4g或隔日0.4g)。当第四次出现,则应终止索拉菲尼治疗。

  三、3级皮肤不良反应。润性脱屑,溃疡,手足起疱、疼痛或导致患者不能工作和正常生活的严重的手足不适。当第一次或第二次出现时,应中断索拉菲尼治疗直到毒性缓解至0-1级。当重新开始索拉菲尼治疗时,减少至单剂量(每日0.4g或隔日0.4g)。当第三次出现时,则应终止索拉菲尼治疗。

  详情请访问  多吉美  http://dj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