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地拉罗司分散片会产生哪些不良反应?

2019-01-05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地中海贫血患儿常会并发体内积聚过量铁质、继发性脾功能亢进、胆结石等,严重影响着孩子们的健康与生命,一定要积极治疗。而地拉罗司分散片就是用于治疗地中海贫血的药物,地拉罗司分散片主要成份为地拉罗司,主要用于因需要长期输血而引致铁质积聚的患者(如患有地中海贫血症或其他罕见的贫血症) ,适用于两岁以上儿童及成人服用。但是在服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正确用药,才能避免不良反应的出现。那么,地拉罗司分散片会有怎样的不良反应?

  首先来了解一下地拉罗司分散片的用法用量,建议有铁质积聚患者,例如需要长期输血人士(输血量达100毫升/公斤) 及血清铁蛋白超过1000微克/升;对应身体重量,初期建议每日服用20毫克 / 公斤剂量的地拉罗司,视乎血清铁蛋白指标的情况,患者可能需要调校或增加服用地拉罗司的剂量,一般会以5毫克 / 公斤或10毫克 / 公斤为单位作剂量调升,但服用总剂量不应超过每日30毫克 / 公斤。

  再者,地拉罗司分散片的不良反应有哪些?地拉罗司分散片的常见不良反应:腹泻、呕吐、头痛、腹痛、发烧、皮疹、增加血清肌酸酐(Creatinine)等。其他不良反应:肝酵素增加、咳嗽、喉咙发炎、荨麻疹。地拉罗司也可能会引起皮疹,一般皮疹会自动消失而不需作剂量调校或停止用药;若情况严重或持续,便应停止用药。虽然地拉罗司分散片有以上的副作用,但只要病患朋友严格遵循医师或药师的用药指导,同时按时按量服用药物,将可以把副作用的发生几率降到。并且地拉罗司分散片的治疗意义远远大于副作用,所以患者朋友可以放心购买服用。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