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瑞沙/吉非替尼能使患者的肿瘤复发风险下降40%

2019-01-0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对于早期非小细胞肺癌合并淋巴结转移患者,术后辅助治疗必不可少,ADJUVANT研究作为第一个在术后辅助靶向治疗取得阳性结果的研究为术后辅助治疗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治疗道路。ADJUVANT研究是全球首个头对头比较EGFR敏感突变的II-IIIa期(N1-N2)肺癌接受根治性切除术后辅助吉非替尼(易瑞沙)治疗与辅助化疗的疗效和安全性的III期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研究结果达到了主要终点。

  接受吉非替尼辅助治疗的患者能够延长无复发生存时间(DFS)达 10.7个月(28.7个月对18.0个月),肿瘤复发风险下降40%。研究者进一步对ADJUVANT研究中经过辅助治疗后复发的病例进行分析,提出了术后辅助靶向治疗后的独特的复发模式,比较了辅助靶向治疗和辅助化疗后的复发模式的时空异质性,为肺癌术后辅助靶向治疗的随访监测和进一步研究提高疗效的策略提供了重要依据。  

  该研究收集ADJUVANT研究的实际治疗人群中首次肿瘤复发或转移的数据。通过对复发转移的空间分布分析,发现两组局部复发率都相对较低,其中中枢神经系统是吉非替尼辅助治疗组最常见的首次复发部位,占27.4%,与辅助化疗组相比并无统计学显著差异;而辅助化疗组最常见的首次复发部位是颅外转移,占36.8%(32/87),显著高于吉非替尼辅助治疗组(24/106,占22.6%)。  

  详情请访问  吉非替尼  http://jf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