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替尼(Apatinib)与依托泊苷联用可发挥协同作用

2019-01-0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卵巢癌是妇科恶性肿瘤中“最大恶魔”的肿瘤,高居妇科肿瘤死亡率首位。而卵巢癌的可恶之处,在于它是个“隐藏高手”!近日,《柳叶刀·肿瘤》发布了一项阿帕替尼联合依托泊苷治疗铂耐药性卵巢癌的临床研究结果,该研究结果显示这两者联合应用,可以发挥协同作用,而且无明显毒性叠加,适合长期姑息治疗复发难治性卵巢癌。

  该研究共收治了35例卵巢癌患者,他们处于18-70岁年龄区间,出现卵巢癌复发,且都已经产生了铂耐药性。通过抗血管生成药物阿帕替尼和化疗药物依托泊苷的创新联合服用,来延长患者生存期。经过阿帕替尼联合依托泊苷这一方案的治疗,35例患者中有19人肿瘤明显缩小30%以上,客观有效率达54.3%,控制率达85.7%。卵巢癌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达8.1个月。  

  阿帕替尼和依托泊苷,从分开疗效来看,都并非最新研发的“神药”。阿帕替尼(Apatinib)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靶向治疗药,2014年就上市了,曾在胃肠道癌的治疗中做出贡献;而依托泊苷则是常用于治疗卵巢癌的药物。然而,正是通过药物巧妙的搭配,最终达到了“1+1>2”的神奇效果。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