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严重肝毒性时格列卫/甲磺酸伊马替尼胶囊的剂量调整方案

2019-01-05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格列卫(甲磺酸伊马替尼胶囊)是慢性髓性白血病患者的常用药,作为靶向药,格列卫难免存在一些副作用,在临床中缓解副作用的常用方法就是调整药物的服用剂量。肝脏毒性是格列卫的副作用之一,患者在格列卫治疗期间若出现了严重肝毒性该如何调整用药剂量,有器官损害的患者又该如何用药呢?

  严重肝脏毒性时剂量的调整:如胆红素升高>正常范围上限3倍或转氨酶升高>正常范围上限5倍,宜停止服用格列卫,直到上述指标分别降到正常范围上限的1.5或2.5倍以下。以后,格列卫治疗可以减量后继续服用。成人每日剂量应该从400mg减少到300mg,或从600mg减少到400mg或从800mg减少至600mg;儿童和青少年从260mg/m2减少到200mg/m2或从340mg/m2减少到260mg/m2。  

  有器官损害患者的用药剂量:对于轻、中度肝功能损害者,建议格列卫服用剂量为400mg/天。目前尚无严重肝功能损害患者的用药资料,这些患者应在权衡利弊后,在使用格列卫。格列卫的肾清除可以忽略。由于这个原因,预计对肾功能损害患者的全身清除率没有减少。然而,对严重肾功能损害的患者仍需特别注意。  

  详情请访问  格列卫  http://glw.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