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药物特罗凯和阿法替尼的皮肤毒性对比

2018-12-0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EGFR-TKIs已广泛应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目前的临床研究中主要报道过四种皮肤毒性,包括痤疮样皮疹,皮肤瘙痒,皮肤干燥以及甲沟炎.吉非替尼、特罗凯和阿法替尼是非小细胞肺癌常用的一线治疗药物,那么他们之间哪个的皮肤毒性发生率更高更严重呢?一项回顾性研究纳入146例复合标准的患者,分别有61例、117例、93例患者曾接受吉非替尼,特罗凯和阿法替尼。

  总体说来,痤疮样皮疹发生率最高,其次是皮肤瘙痒和皮肤干燥,甲沟炎的发病率最低,但三种EGFR-TKIs呈现显著差异(吉非替尼9.8% ,特罗凯12.8%,阿法替尼39.8% 。在21例接受序贯吉非替尼-特罗凯-阿法替尼治疗的患者以及初次接受EGFR-TKI的患者中也呈相似结果。在至少应用180天EGFR-TKI的患者中,我们发现阿法替尼可导致甲沟炎的早期发病,并在180天内因皮肤毒性出现更多的皮肤病就诊人数。  

  但这一结果在所有发生皮肤毒性的患者中并不显著。阿法替尼治疗中甲沟炎的早期发病以及高发病率呈显著差异,主要是因为阿法替尼是不可逆的EGFR-TKI,对于EGFR野生型也表现出较强的亲和力3,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皮肤炎症。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