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应对威罗菲尼(Zelboraf)的耐药性机制?

2018-12-07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威罗菲尼(ZELBORAF)是取得美国FDA批准的一种激酶抑制剂;适用于不可切除的或转移性黑色素瘤,适合检验结果为BRAFV600E突变患者的治疗。有野生型BRAF黑色素瘤患者中建议不使用威罗菲尼前期的研究表明,与达卡巴嗪相比,口服BRAF激酶抑制剂威罗菲尼能提高BRAFV600突变的转移性黑色素瘤患者的缓解率、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

  目前,医学专家已经揭示了威罗菲尼的耐药性机制,发现当黑色素瘤细胞还对威罗菲尼保持应答时,抗性就已经开始产生了,其途径是表达更多的BRAF蛋白,这种蛋白恰恰是该药物自身的靶点。那么如何有效应对威罗菲尼的耐药性机制呢?于是间歇性给药的理念便应运而生。如果肿瘤开始对威罗菲尼的抗肿瘤性能产生抗性,那么也就意味着黑素瘤已经对该药产生了依赖性。

  对于BRAF突变型黑素瘤患者亚群来说,威罗菲尼无疑是一种革命性的药物,但药物抵抗性的产生对其长期效果产生了不良影响,通过寻找威罗菲尼耐药性产生的机制,研究人员发现了延长药物应答期的方法,即间歇性给药策略,能够有效延缓威罗菲尼耐药的产生。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