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皮肤性吉非替尼副作用我们该如何进行护理工作?

2018-12-0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小分子靶向药物是现代抗癌治疗的主流疗法,其中吉非替尼/易瑞沙是我们目前只用最为频繁的非小细胞肺癌小分子靶向药物。是药三分毒,任何靶向药物都逃不过副作用,吉非替尼也是如此,一般来说使用吉非替尼/易瑞沙除了常见的胃肠道不适以外还会引起一些皮肤毒性,比如痤疮样皮疹,这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恼,为了减少皮肤性吉非替尼副作用我们该怎么做呢?

  1、密切观察患者服药后的皮肤反应,经常询问患者有无皮肤干燥和瘙痒感,如有,则详细询问并记录症状出现的时间、部位和范围;2、做好生活护理,指导患者着舒适、柔软的衣服,勿用碱性肥皂和粗毛巾擦洗,修剪指甲,嘱病人勿用手挠抓;3、做好皮肤护理,避免强烈阳光直接照射皮肤,保持皮肤清洁、卫生;4、遵医嘱局部可给予外涂炉甘石洗剂和喜疗妥软膏等,3次/天,禁涂刺激性药物;5、症状严重者,可遵医嘱给予抗过敏药物开瑞坦或息斯敏口服。

  一般来说吉非替尼副作用发生的概率都在30%以下,如果在我们用药治疗期间出现了副作用的话一定不要慌张,及时进行相关的治疗和护理工作,如果自己处理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与我们康安途或者是主治医生联系,采用合适的药物介入治疗,以免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和副作用。

  详情请访问  吉非替尼  http://jf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