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奥希替尼的患者可考虑阿法替尼(AFATINIB)联合疗法

2018-12-07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三代靶向药物的出现,使T790M突变为耐药机制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具有明显改善的预后。但三代EGFR抑制剂在T790M非依赖患者中效力有限,这部分患者约占耐药患者的50%。IMPRESS研究的亚组分析表明耐药后吉非替尼联合化疗可能可使T790M阴性患者获益。而前期研究表明在一代TKI获得性耐药的患者中,阿法替尼(AFATINIB)具有中等活性。

  因此,新的阿法替尼联合方案,包括阿法替尼联合紫杉醇,值得在T790M阴性和不适合再次活检的患者中尝试。此外,阿法替尼联合西妥昔单抗的方案可能对T790M阳性和阴性的耐药患者都有效。LUX-Lung 5研究中,由于再次进展后组间治疗不平衡,OS的混杂因素较多,故两组OS没有显著差异,但不受进展后治疗影响的PFS和ORR都在TKI联合化疗组具有显著改善,提供了第一个支持在癌基因成瘾肺癌中耐药后继续靶向治疗的前瞻性证据。  

  LUX-Lung 5研究中,202名阿法替尼(AFATINIB)获益后进展的NSCLC患者随机接受阿法替尼+紫杉醇或单药化疗。结果阿法替尼+紫杉醇组具有显著改善的PFS(5.6 vs 2.8个月)和ORR(32.1% vs 13.2%)。整个治疗期间阿法替尼+紫杉醇组的健康状态/生活质量无明显恶化。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