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大于60kg的肝癌患者需加大乐伐替尼用药剂量

2018-12-07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乐伐替尼是卫材公司生产的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受体α、RET和KIT的抑制剂药物,在疗效上可以比肩现阶段的一线肝癌靶向药索拉非尼,并且对于索拉非尼治疗效果不佳的乙肝肝癌患者有着非常不错的疗效,乐伐替尼靶点更集中,抑制能力更强。那么我们正确的乐伐替尼服药方式是怎样的呢?

  作为一种受体酪氨酸激酶(RTK)抑制剂,乐伐替尼对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的激酶活性(VEGF)的受体VEGFR1(FLT1)、VEGFR2(KDR)和VEGFR3(FLT4)抑制能力更强,控制肿瘤效果也更好。对于肝癌患者,乐伐替尼的使用剂量须根据患者体重而定,体重大于60Kg的患者应每日一次口服乐伐替尼12mg,体重小于60Kg的患者应每日一次口服乐伐替尼8mg。

  除了严格按照医生的乐伐替尼用药剂量标准来服用以外,我们还一定要及时观察自己的用药时间和疗效,如果出现了疗效减退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自己的医生,以及当耐药性出现后该如何治疗。如果患者自己擅自增加乐伐替尼用药剂量不仅不会挽回耐药性,甚至会加重病情的恶化程度,所以请用药前三思。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