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在短短一周时间新批准了两项达拉非尼适应症

2018-12-0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达拉非尼是由诺华公司生产的早期是与曲美替尼一起联用治疗黑色素瘤的靶向药物。不过就在今年的早些时候,达拉非尼加上曲美替尼的联合疗法获得了美国FDA的新适应症,用于治疗有BRAF基因突变的甲状腺瘤和非小细胞肺癌,达拉非尼适应症并且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连续获批,这种联合治疗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据康安途海外医疗了解到,目前新的达拉非尼适应症的批准是基于一项九队列、非随机试验BRF117019(NCT02034110):招募患有BRAFV600E突变的罕见癌症患者,23例可评价疗效的ATC患者的总有效率为61%。完全和部分反应率分别为4%和57%。64%的患者反应持续时间至少为6个月。推荐剂量为每日口服两次150mg达拉菲尼,每日口服一次2mg曲美替尼。

  不过是药三分毒,即使是达拉非尼在治疗期间也会有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在试验中研究者观察到的常见达拉非尼副作用有发烧,皮疹,寒战,头痛,关节痛,咳嗽,疲劳,恶心和腹泻。 FDA称,更严重的不良反应可能包括:发展新癌症,出血问题,心脏问题,眼部问题,皮肤反应,高血糖,贫血和血块。患者在接受这款药物治疗期间最好提前了解可能会出现的副作用来做到防患于未然。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