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可替尼/鲁索替尼的服用剂量跟患者血小板计数相关

2018-12-0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芦可替尼,又叫鲁索替尼,获批的适应症有中高危原发性骨髓纤维化成年患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的成年患者和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PET-MF)的成年患者。芦可替尼的治疗剂量是按照血小板计数给与起始剂量。如果患者血小板剂量在100 000~200 000/mm3,则起始剂量为15mg,每日两次。

  如果患者血小板计数>200 000/mm3,则起始剂量为20mg,每日两次。如果患者血小板计数在50 000~100 000/mm3,起始剂量为5mg,每日两次。因为芦可替尼可能造成血液系统不良反应,包括血小板减少、贫血和中性粒细胞减少。治疗前,必须进行全血细胞计数检查,之后每周监测一次,4周后可每2~4周监测一次,直到达到稳定,然后可以根据临床需要进行监测。  

  当出现血小板减少或贫血时,就需要减少芦可替尼(鲁索替尼)服用剂量或停药,必要时还需要输注血小板或红细胞。中断或终止芦可替尼治疗后,骨髓纤维化的症状可能在大约一周后再次出现。若非必须紧急终止治疗,应可以考虑逐步减少本品的用药剂量。芦可替尼与强效CYP3A4抑制剂或CYP2C9和CYP3A4酶双重抑制剂合并使用时,每日总剂量应减少约50%。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