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博西尼(ibrance)惊人的疗效表现在哪里地方?

2018-12-0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CDK 4/6 抑制剂, 一类新型药物, 已成为绝经后妇女晚期激素受体阳性 (HR+)乳腺癌的新治疗标准。目前通过美国FDA批准上市的有ibrance(帕博西尼), 另外两个同类药物也都获得了FDA的“突破性药物疗法认证”,在上市的快车道上。它们分别是ribociclib 和 abemaciclib 。

  CDK有个很拗口的中文名字: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在细胞分裂周期中起激活作用,抑制CDK4/6 导致细胞停留在G1阶段,无法正常完成分裂周期。由于这个特性,CDK4/6 抑制剂被选做了可行的药物。在早期细胞试验中,CDK被发现对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细胞有抑制作用。ibrance是第一个研发上市的CDK4/6 抑制剂,在针对晚期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二期临床试验中效果惊人。 

  ibrance(帕博西尼)和letrozole 联合,与只用letrozole相比 ,使病人的无恶化生存期延长了一倍(从10.2月增加到了20.2月) 。这个结果在三期试验中也得到证实:letrozole 单独用,无恶化生存期为14.5月,ibrance+letrozole,无恶化生存期延长到24.8月。当然,最有说服力的是总生存率的增加,目前数据还在随访中。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