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格菲尼/拜万戈的疗效与其多激酶抑制作用有关

2018-12-0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瑞格菲尼(拜万戈)作为一种口服多激酶抑制剂,虽然其与索拉非尼的分子结构相近,但瑞格菲尼对于肝癌信号通路的作用靶点和索拉非尼不同,一方面通过抑制 VEGFR1-3、TIE-2 来抑制肿瘤新生血管形成,另外瑞格菲尼还能通过抑制 PDGFR 和 FGFR 调节肿瘤微环境,通过抑制 KIT、RET、PDGFR 等靶点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正是由于这种全面的独特的作用机制,使瑞格菲尼与其它靶向药物相比在抗肿瘤治疗中崭露头角,别具一格。RESORCE 研究让学术界看到了瑞格菲尼在肝癌领域的前景。在国外,瑞格菲尼早已广泛应用于消化道肿瘤的治疗,目前已得到包括美国、欧盟各国、日本等几十个国家的批准,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胃肠道间质瘤(GIST)等疾病的治疗。  

  历数肝癌药物的研究进展,RESORCE 研究是继索拉非尼后的十年以来,肝癌治疗领域的一个重大突破,III 期 RESORCE 研究的结果,给在索拉非尼治疗失败后肝细胞癌患者带来了希望,期待其尽早上市,让更多的肝癌患者从中获益。  

  详情请访问  瑞格菲尼  http://rgf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