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戈非尼(stivarga)对结直肠癌肺转移患者疗效怎么样?

2018-12-06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结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瑞戈非尼(stivarga)是国内外指南一致推荐的转移性结直肠癌三线用药。近日,我国新发布的结直肠癌肺转移专家共识中,瑞戈非尼同样作为三线药物推荐用于单纯性不可切除性结直肠癌肺转移患者。上述意见主要来自瑞戈非尼最新的三项研究数据。2017ESMO年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瑞戈非尼三线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长应答中位OS达18.7个月。

  其中,体能状况好、单纯肺转移、疾病进展慢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长应答率显著更高,说明3线及以上瑞戈非尼治疗对结直肠癌单纯肺转移者的疗效更优。对于一线、二线治疗失败后的患者,共识认为瑞戈非尼是一种选择。回顾性分析则证实,肺转移灶密度减小可预测瑞戈非尼疗效。  

  研究者回顾性分析了CORRECT和CONSIGN研究中,接受瑞戈非尼(stivarga)或安慰剂治疗患者的基线和8周时的CT资料,结果瑞戈非尼治疗8周时,肺转移灶密度减小≥15%的转移性结直肠癌,其疾病进展风险更低,总生存更优。另有证据证实,肺转移病灶空洞化可预测瑞戈非尼疗效。  

  详情请访问  瑞格菲尼  http://rgf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