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纳入我国医药谈判的克唑替尼(crizotinib)是什么药?

2018-12-06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今年我国将18种抗癌新药纳入了药品价格谈判的项目,其中克唑替尼(crizotinib)就是主要谈判的药物之一。可能有一些朋友并不清楚克唑替尼是用来治疗哪些癌症的,治疗有效率如何。康安途告诉大家克唑替尼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非小细胞肺癌ALK一线治疗用药,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2011年在美国被加速批准上市,2013年就在中国上市,是从美国来到中国最快的抗癌药物之一。ALK融合突变阳性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一线使用克唑替尼,效果显著优于常规化疗。客观缓解率是74%对45%,而中位无进展生存是10.9个月对7个月,同时其副作用也低于化疗。很多人只知道克唑替尼治疗ALK阳性肺癌不错,其实它对ROS1融合突变肺癌效果也很好,FDA也早已批准了它上市治疗这类患者。

  最后康安途海外医疗提醒各位使用克唑替尼的患者,克唑替尼作为我们ALK肺癌患者的精准治疗药物,疗效要明显好与化疗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耐药性,当患者发觉治疗的有效性下降后,一定要第一时间与我们康安途海外就医联系进行治疗,目前我们还有第二代ALK肺癌抑制剂药物色瑞替尼可以使用。

  详情请访问  克唑替尼  http://cc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