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影响阿西替尼对肾癌患者长期有效的因素有哪些?

2018-11-14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对于很多药物,患者们都希望它们能够长期有效,但事实却没那么美好,很多药物在服用一段时间之后都会产生耐药,这时,患者就不能从中获得效益了,那么影响药物长期有效的因素有哪些呢?近期一个新的研究就探索了影响阿西替尼长期有效的因素,该研究表明,晚期肾癌(RCC)病人若在使用阿西替尼治疗的初期肿瘤就能缩小很多,而且能持续使用阿西替尼进行长期治疗,阿西替尼对这类病人似乎更容易长期有效。

  来自美国,德国和日本的研究者分析了两个临床试验,这些临床试验包括了402位使用阿西替尼的初治肾癌病人。研究者对比了经阿西替尼治疗18个月左右的病人的ORR,肿瘤缩小程度,和OS。这个团队发现,使用阿西替尼治疗超过18个月的客观缓解率为75%,而给药少于18个月的客观反应率为24.4%。另外,长期接受阿西替尼治疗的患者的肿瘤缩小程度会大于短期接受阿西替尼的患者。

  这些临床对象的OS是32.6个月。而大多数接受超过18个月治疗的患者在60个月的跟踪期间还活着。那些接受长期阿西替尼的患者更经常产生3级的药物相关副作用,比如高血压、腹泻与体重减轻。研究团队分析了整个数据来寻找预测阿西替尼是否长期有效的几个因素。他们找到了几个:血红蛋白水平,男性高于130g/L,女性高于115 g/L;中性白细胞计数没有超过正常标准的最高值,以及无骨转移。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