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化疗相比奥拉帕尼(Olaparib)能有效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2018-11-14 作者3: 康安途出国看病

  乳腺癌一直是影响女性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奥拉帕尼(olaparib)作为乳腺癌新药,在2014年已经被FDA批准用于治疗某些卵巢癌患者。2018年1月,基于之前的OlympiAD研究结果,奥拉帕尼被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种系BRCA(gBRCA)突变的转移性乳腺癌。

  奥拉帕尼在治疗乳腺癌的临床中展现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奥拉帕尼试验在有gBRCA突变、HER2阴性的转移性乳腺癌患者中,将奥拉帕尼与化疗药物进行了比较,其中化疗药物按医生要求包括卡培他滨、艾日布林和长春瑞滨。该研究抵达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主要终点,以及总生存期(OS)的次要终点。虽然该试验没有展现统计学显着性差异,但接受奥拉帕尼治疗的患者的中位OS为19.3个月,化疗患者为17.1个月。在最终的OS数据截止时,13%的患者继续接受奥拉帕尼,没有患者继续接受化疗。

  此外,专家表示,未接受化疗的疾病转移患者与接受奥拉帕尼患者的中位OS差异最大,达7.9个月。奥拉帕尼的安全性与主要分析一致。在接受奥拉帕尼治疗的患者中有38%报道了严重不良事件(≥3级),而化疗组为49.5%。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使用奥拉帕尼治疗乳腺癌效果是非常好的。与化疗相比,奥拉帕尼能够有效的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并且与化疗相比,奥拉帕尼的副作用也是小很多的。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