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FR-TKI联合化疗能改善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治疗吗?

2018-11-14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TKI加化疗:能改善EGFR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一线治疗吗?临床前研究显示,EGFR-TKI、厄洛替尼和多靶点叶酸拮抗剂培美曲塞对于NSCLC细胞系具有潜在的协同作用。这种协同作用的分子机制可包括对EGFR和Akt磷酸化的调节,也可包括胸苷酸合成酶(TS)在所有NSCLC细胞中的表达和活性均显著降低。

  数项III期研究探讨了EGFR-TKI联用化疗作为一线治疗的疗效,并未发现这些联合疗法在存活期方面有何效益,这可能是因为在研究过程中纳入了野生型患者。其中,CALGB30406研究[21]评价了厄洛替尼联用或未联用含铂化疗的疗效。受试者系临床选择的晚期肺腺癌患者,无吸烟史或既往系轻度吸烟者;在总体研究人群中两个治疗组间疗效相似。  

  随后的EGFR突变分析表明,EGFR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最有可能受益,厄洛替尼单药组中位PFS达14.1个月,OS为31.3个月;厄洛替尼+含铂化疗则更高(PFS 17.2个月,OS为38.1个月)。这些数据表明,EGFR-TKIs同步联合化疗可改善特定分子学亚组患者的生存期。类似地,FASTACT2随机III期研究也显示,化疗+厄洛替尼序贯联用可延长EGFR突变阳性NSCLC患者的生存期。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