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FR基因21突变患者吃凯美纳还是易瑞沙?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对于得了肺癌的患者来说,可以吃靶向药,并且有效控制住病情,并且靶向药服用简单,副作用小,对生活状态基本不会造成影响。根据国际肺癌研究协会报道,目前有明确基因突变肺癌患者达到了总数的62%,也就是说62%的患者可通过靶向药治疗肺癌。特罗凯、凯美纳、易瑞沙是EGFR基因19、21突变患者都可以吃的药,但患者该怎么选呢?

  三者对比的话经验总结:凯美纳和特罗凯对21基因突变的敏感度强于19基因突变,所以说如果是19基因突变,首选易瑞沙,但是如果患者有脑转的情况,则选择特罗凯,因为特罗凯入脑;易瑞沙敏感度对19基因突变的敏感度强于21基因突变,所以如果患者检测出21基因突变,那么则选择特罗凯或凯美纳,其实凯美纳就是国产仿制特罗凯,二者的分子式基本相同。  

  易瑞沙多年不耐药的奇迹容易在19基因突变的患者中找到;特罗凯或凯美纳多年不耐药的奇迹容易在21基因突变L858R的患者中找到。肺鳞癌因基因突变机率较小,以至于很多人认为鳞癌没有靶向药选择,因此错失了治疗机会。其实鳞癌并不是没有可能突变的,所以还是建议做基因检测,或许你就是那很小机率中的一员也说不定呢。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