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靶向药克唑替尼(crizotinib)服用几天见效?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肺癌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克唑替尼(crizotinib,中文名赛可瑞)是ALK和ROS-1基因突变的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靶向药,克唑替尼最大的优势是各个方面都优于化疗,而且起效很快。那具体来说克唑替尼服用几天见效呢?关于克唑替尼的起效时间,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有的患者服用三天就见效,相关症状明显减轻,有些患者服用一周见效,还有的患者服用两周左右见效。

  当然有的患者服用克唑替尼一个月左右才见效,因为患者之间的个体差异很大,所以同样是肺癌,同样满足服用克唑替尼的条件,但是具体起效的时间不尽相同。不管是服用几天见效的,都建议患者在服用克唑替尼一个月之后评估疗效。  

  作为一代靶向药克唑替尼(crizotinib)有着它独特的优势 ,但是也有它严重的不足,就是无法控制脑转移,而脑转移又偏偏是晚期肺癌患者常见的。不过患者也不用担心,因为现在有了二代药艾乐替尼,可以克服克唑替尼的这些不足,大大延长患者的生存周期。  

  详情请访问  克唑替尼  http://cctn.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