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帕利/奥拉帕尼在前列腺癌治疗中有哪些应用?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目前PARP抑制剂在前列腺领域的应用现状和治疗进展有哪些?NEJM报道的Ⅱ期临床研究TOPARP-A,掀起了PARP抑制剂治疗前列腺癌的研究热潮。这项研究入组了49例经二线以上治疗的转移性前列腺癌(mCRPC)患者,这些患者在经历过化疗以及新型内分泌治疗后没有标准治疗推荐的。存在DNA修复基因(DRG) 缺陷的患者,对奥拉帕利反应率为88%(14/16);而DRG正常患者的反应率仅为6%(2/33)。

  也就是说88%的携带DNA修复基因缺陷的mCRPC患者可以从治疗中获益,在33例不存在DNA修复基因缺陷的患者中,只有6%的患者是获益的。这项研究大大提高mCRPC患者精准治疗的疗效。从生存指标来看,DRG缺陷患者rPFS(9.8m vs 2.7m)和OS(13.8m vs7.5m))优于DRG正常患者。近年来PARP抑制剂联合治疗的研究,包括联合免疫治疗、新型内分泌治疗等,在前列腺癌领域也陆续开展起来。  

  在今年的ASCO会议上报道的奥拉帕利联合PD-1抑制剂获得了非常好的结果,75%的患者PSA下降超过50%。尤其BRCA2阳性的患者,99%的患者PSA下降超过50%以上。同样是在今年的ASCO会议上报道的奥拉帕利联合阿比特龙的研究,也获得了非常好的结果,联合治疗组和对照组的rPFS分别为13.8个月和8.2个月,OS分别为23.3个月和 20.9个月,有显著性差异,当然联合用药组确实也存在着更多的不良反应。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