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患者吃奥拉帕尼副作用还是相对可耐受的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从遗传的角度上来讲,BRCA胚系突变往往特别容易诱发卵巢癌和乳腺癌,PARP抑制剂在卵巢癌的突破进展对乳腺癌也有积极的参考借鉴意义,目前已经开展了多项相关临床研究。大家比较熟悉的Ⅲ期临床研究OlympiAD中,把存在BRCA1/2突变的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分成两组,一组是奥拉帕尼治疗,另外一组是由医生决定的治疗。

  最后发现奥拉帕尼组的疾病进展风险下降了42%,PFS达到了7个月左右,而对照组是4.2个月。奥拉帕在乳腺癌的治疗过程中得到了跟卵巢癌类似的数据,尽管这个数据并不如卵巢癌那么完美,但是我们知道设定的环境还是有差异的,在乳腺癌当中绝大多数是治疗失败的患者,而不是在治疗过程当中维持治疗的患者,这与卵巢癌不同。  

  在我们的临床实践中,患者对奥拉帕尼副作用还是相对可耐受的,在晚期患者维持治疗当中是大有可为的。EMBRACA等其他PARP抑制剂的临床研究也取得了奥拉帕OlympiAD研究非常类似的阳性结果。几个同类药物的临床试验取得一致性的结果,表明真实世界治疗效果与临床试验结果可能会非常接近。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