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治疗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效果怎么样?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是最常见的组织学类型,70%发生的患者初诊时即为晚期,这类肿瘤也广泛存在同源重组修复缺陷(HRD)。前期有研究发现PARP抑制剂对这类肿瘤取得了很好的疗效。从最初开始的Study19研究,到SOLO-2以及现在的SOLO-1研究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结果。卵巢癌的治疗已经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PARP抑制剂在近二十年的卵巢癌研究进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Study19研究发现,PARP抑制剂对铂敏感的肿瘤有非常显著的疗效。所谓铂敏感是指卵巢癌患者经“紫杉醇+卡铂”的一线治疗后复发时间>6个月。铂敏感的肿瘤如果复发,在“紫杉醇+卡铂”治疗后,应用奥拉帕利进行维持治疗,患者的DFS可从5.5个月延长至19.6个月。SOLO-1研究表明,新诊断的晚期卵巢癌患者,经过手术、“紫杉醇+卡铂”联合化疗等一线治疗后,如果存在HRD,服用PARP抑制剂疗效会更好。  

  初步的研究结果发现对照组的中位生存期只有13.8个月,而PARP抑制剂组的中位生存期到现在我们已经随访了41个月了,还没有满一半的病人发生复发进展事件,可以预测该组患者的DFS一定可以超过41个月。奥拉帕利的治疗效果的确令人满意,为晚期患者带来了长期生存的希望,有人甚至认为奥拉帕利适应症的卵巢癌或可实现“慢病”发展的转变。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