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azoparib是治疗BRCA突变/HER-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的新药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医疗

  Talazoparib最初由LEAD Therapeutics(2010年被BioMarin收购)研发。2015年8月,Medivation公司从BioMarin获得了该药的研发及商业化授权。2016年8月辉瑞收购Medivation之后,对Talazoparib进行继续开发,并于2018年10月16日获FDA优先评审上市,用于治疗BRCA突变/HER-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商品名为Talzenna®。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肿瘤疾病,全球每年约150万位女性被诊断出乳腺癌。2015年,全世界约57万女性死于乳腺癌,占女性癌症死亡的15%。BRCA1/2是遗传性乳腺癌的易感基因,致病突变基因携带者患乳腺癌的风险高达72%(BRCA1)、69%(BRCA2)。

  正常的BRCA属于抑癌基因家族,其产物通过同源重组修复DNA双链,防止DNA损伤累积而造成的细胞癌变。突变型BRCA蛋白(如胚系突变gBRCAm)无法修复DNA损伤,细胞启动PARP酶进行单链修复。

  更多新闻请您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