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可替尼(jakavi)治疗过程中如何减少血液学不良反应的发生?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医疗旅游

  芦可替尼(jakavi)属JAK2抑制剂,是治疗骨髓纤维化的靶向药物,但因芦可替尼不可避免对正常造血存在抑制作用,对于已经存在显著血细胞减少的晚期患者,芦可替尼要么减量使用,要么根本无法使用。而在我国,贫血发生率高达60%,由此引起的二简炼肝和治疗中断率液显著增高。因此在我国MPN-MF患者中,血液学不良反应会严重干扰芦可替尼的治疗效果,并显著影响患者的生命质量和生存情况。

  沙利度胺、司坦唑醇、泼尼松联合(TSP方案)治疗可改善 MPN-MF患者血液学指标,但在芦可替尼治疗后出现血液学不良反应的 MPN-MF患者中,这些药物是否依然有效在此研究之前尚无文献报道。而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采用TSP方案治疗后,Hb有效率达到 5/9,其中1例获得CR;Plt 有效率为4/7,而且均为CR。  

  由于血液指标的改善,研究中因血液学不良事件停止芦可替尼治疗的患者仅3例,其中2例患者在不良反应改善后重新开始芦可替尼治疗,从而最大先付保证了芦可替尼的治疗效果。有研究表明,芦可替尼减量甚至中断治疗的重要原因就是Plt的 减少,而TSP方案治疗在本研究中获得了较高的 Plt CR率,为此类中晚期患者坚持芦可替尼治疗带来了新机会。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