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法替尼纳入医保造福更多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2018-11-13 作者3: 康安途海外就医

  随着小分子靶向药物的出现,我们的非小细胞肺癌治疗进入到了新阶段,阿法替尼作为第二代EGFR-TKI,是首个获批的不可逆ErbB家族受体阻断剂。在美国阿法替尼这款肺癌靶向药物就已经获批上市。在我国虽然也已经上市,但是迟迟没有纳入医保,导致患者的负担加重。不过康安途提醒各位在今年阿法替尼也已经纳入我国的医保体系,为国内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带来了新的福音。

  一代TKI和三代TKI对非经典突变的疗效并不理想,而用二代TKI阿法替尼治疗非经典突变,可显著改善这一人群的生存获益。有数据显示,阿法替尼在治疗这部分人群中,它的疗效比化疗好了很多,PFS接近一年,这是其他靶向药物所不能比拟的。所以,对于非经典突变患者,阿法替尼是当仁不让的首选靶向药物。

  在今年阿法替尼纳入我国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更多肺癌患者可以用到疗效更优的靶向药物。对于非经典突变的NSCLC患者,阿法替尼提供了最佳选择。不过康安途提醒各位虽然阿法替尼纳入我国医保,但并不是意味着患者只能通过这一种途径来购药,目前还有碧康公司生产的阿法替尼(Afanix)可以使用治疗,在性价比方面孟加拉碧康生产的版本还有更高的性价比。

  详情请访问  肿瘤  http://m.kangantu.org/tumour/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扫一扫添加官方微信 咨询解答更便捷"
余下全文
医学博士免费解答
我们将解决您治疗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用药 疾病 治疗
分享到
今日推荐
相关热文

© 2015-2018 康安途 www.kangantu.org